CN / EN

【与策展助理一起看展览】复相·叠影——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主题展外国艺术家部分)


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的启动,标志着一个“影像”时代的开启。从过往三届“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历史沉淀到今天的“广州影像三年展”,除了坚持国际化视野和影像社会学的人文立场外,在面对一个崭新的社会文化语境,广东美术馆重新开启了对摄影,或者更广泛地说,是对影像作为一种复合媒介其自身的独立性以及与不同媒介之间所产生的跨越性思考,让我们在当下面对纷繁的影像媒介时,能够以更为开放的姿态来构建摄影与不同影像艺术之间的深度讨论空间。本次展览的主题展由国内策展人鲍栋和国际策展人亚历杭德罗·卡斯特略特 (Alejandro Castellote) 共同负责,分别就照相机、照相馆、暗房、镜像、仿象、类像、画框与画册、自然与生命等母题展开对传统摄影与图像传播、消费的反思;与此同时,当媒介进入转型阶段,我们试图寻找影像艺术的未来形态,并在全球范围内勾勒出影像艺术的可视化图谱。

此外,广东美术馆一直着力关注区域生态和本土艺术,而现代摄影与珠三角地区的历史和文化发展恰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要探寻中国各个时代的摄影诸相,首先应“回归”珠三角。本届广州影像三年展还邀请了国内策展人曾翰策划“镜像粤影”这一特别展,就是一种“回归”的尝试。展览以粤港澳区域的摄影史研究和对全球化历史平行关系的思考为出发点,探讨摄影与历史、与社会、与我们所处时代的关系,凭借采样的形式呈现跨越百年的影像创作历程。

 

在展览开幕之际,我们邀请特别展部分的策展助理黄海蓉与观众一起看展览,分享主题展“复相·叠影”外国艺术家部分的故事。


与策展助理一起看展览 | 主题展外国艺术家部分

主讲:黄海蓉(策展助理)
时间:2017年12月30日(周六)上午10:30-12:00
语言:普通话
 

报名方式

活动名额有限,需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需免费租借专用蓝牙耳机设备,请在报名成功后,带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观众服务中心办理借用手续。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需报名参加。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这里进入报名表。

 

主讲人介绍


黄海蓉,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美术史专业,获硕士学位。2014年至今工作于广东美术馆研究策展部。